Start Planning
哈芝节

2024, 2025与2026年哈芝节

哈芝节也被称为宰牲节。

日期假日
20246月17日星期一哈芝节
20256月6日星期五哈芝节
20265月27日星期三哈芝节
请向下滚动到页面底部以查看昔年的日期。

哈芝节由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庆祝,是为纪念伊卜拉欣(Ibrahim)愿意服从真主(Allah)和牺牲自己的儿子(Ishmael)。在最后一分钟,真主回报了一只公羊来交换牺牲的儿子。

节日是在斋月后的70天,在《Dhul Hijja》伊斯兰月的第10天,会持续长达4天。节日标志着一整年麦加朝圣的结束,也表示穆斯林信徒对真主的虔诚信仰。

在清真寺里,穆斯林会祈祷和讲道,然后经济比较好的人会供奉牛,山羊和绵羊。来自动物的肉将被包装并运送给较贫穷的穆斯林家庭,这种做法有助于奉献者记住那些较不幸的人群。

在当天晚上,穆斯林们会拜访父母和家人,然后快乐庆祝和享用大餐。新加坡会有集市和庆祝活动,大多在《Kampong Glam》和《Geylang Serai》。市场都会经过一翻装饰,快乐和欢庆的气氛无处不在。

哈芝节也被称为大开斋节,《Kurban Bayram》,《Eid al-Bakr》或《Bakrid》。节日的仪式遵守会持续直到《Dhul Hijja》第12天的日落,供奉仪式可以持续到第13天的日落。

昔年

日期假日
20236月29日星期四哈芝节
20227月10日星期日哈芝节
7月11日星期一哈芝节 (补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