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Planning
开斋节

2025与2026年开斋节

开斋节是斋戒结束时的斋月庆祝活动。它也被称为开斋日或《Hari Raya Aidilfitri》。

日期假日
20253月31日星期一开斋节
20263月20日星期五开斋节
请向下滚动到页面底部以查看昔年的日期。

开斋节是在《Syawal》的第一天,伊斯兰教农历的第10个月。因为它根据农历日历,所以日期每年不同。

在马来文,《Hari Raya》的意思是“欢乐的盛大日子”,在新加坡,这是一个伟大的穆斯林节日,承认斋月期间自我克制的示范,象征着净化和更新。这也是宽恕的时候,孩子们经常会拜访他们的父母,请求原谅过去一年的任何罪行。

从斋月的第20天起,油灯会在家里和清真寺点燃,并一直燃烧直到节日结束。在开斋节,人们会彻底清洁和装饰他们的家园,然后也会穿上新衣服。男生通常会穿《Baju Melayu》(宽松的衬衫和裤子)和《Kain Samping》(短纱笼),而女生则通常会穿《Baju Kurung》。一个家庭通常会穿相同的颜色来代表团结。

在开斋节的早晨,穆斯林会到清真寺祈祷,然后到墓地参拜。

在下午,家人和亲密的朋友会聚集在一起进行感恩餐,也彼此寻求宽恕和祝福。 《Duit Raya》一个装着现金的绿色信封,通常会给小孩和长辈,然后大家会聚集享受特色美食如牛肉饭、沙爹、桑巴墨鱼、《Ketupat》和《Lontong》,随后是《Lemang》,曲奇饼,蛋糕,饼干,糖果和菠萝挞。

传统的问候是《Selamat Hari Raya》,意思是希望庆祝快乐的一天。即便如此,开斋节的庆祝活动可长达3天,甚至有些长达1个月。

昔年

日期假日
20244月10日星期三开斋节
20234月22日星期六开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