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Planning
卫塞节

2024, 2025与2026年卫塞节

卫塞节在新加坡是被佛教徒庆祝的一个圣洁日。

日期假日
20245月22日星期三卫塞节
20255月12日星期一卫塞节
20265月31日星期日卫塞节
请向下滚动到页面底部以查看昔年的日期。

它代表诞生,涅磐(启示)和般涅磐(死亡)的释迦摩尼,是佛教日历中最重要的一天。卫塞节通常是在5月,在华人农历的第4个月的第15天。

在卫塞节,寺庙会被旗帜和鲜花装满。虔诚的佛教徒和许多信仰的观察者在黎明前都会聚集在他们的寺庙,藏红花的僧人会诵经,随之佛教国旗升起,人们唱赞美诗来庆祝佛,法和他的门徒。

信徒会带鲜花,蜡烛和香来供应,放置在佛像的脚下。这些献祭表明,信徒们接受生命就像祭物,会受到腐朽和毁灭。

佛教徒相信在卫塞节执行良好行为将会倍增功德,并且往往佛教青年会在医院组织捐血活动,其他佛教徒也会执行慷慨行为,包括释放笼中的鸟类和动物,捐献物品给穷人和有需要的人,以及为慈善事业做贡献。这些慷慨行为也被称为达纳。

节日的庆祝活动将通过街道的烛光游行结束。在新加坡的大乘佛教寺庙,如《Phor Kark》,会在卫塞节实践“三步,一叩”的仪式。信徒会以双膝代步,在每个第三步鞠躬,以祈祷世界和平,为个人祈福和忏悔。两个小时的游行,实际上在24小时前就开始了,因为人们需要设定一个共同的游行地点。

卫塞节的目的是传达佛祖的爱,和平与和谐。

昔年

日期假日
20236月2日星期五卫塞节
20225月15日星期日卫塞节
5月16日星期一卫塞节 (补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