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Planning
中秋节

2024, 2025与2026年中秋节

中秋节是新加坡华人传统节日当中最受欢迎的其中之一。此节日并非公共假日,但购物广场依然会在节日期间装饰店面并出特殊节日相关视频。在新加坡和其他国家,此节日成为中秋节。

日期假日
20249月17日星期二中秋节
202510月6日星期一中秋节
20269月25日星期五中秋节
请向下滚动到页面底部以查看昔年的日期。

中秋节落在农历八月十五,既满月时期。而这个时候通常都是秋季中期,九月下旬或十月上旬。

月饼是中秋节的首选食物。这些糕点里装满了甜甜的豆沙或莲蓉等各种馅料。起初,中秋节与向月亮之神献祭以获得丰收息息相关,然而,现时今日,很少人祭拜月亮,但月饼的形状仍然因改原因类似于月亮。

在新加坡,很多家庭会在节日当天晚上出街去观赏各种中国灯笼和其他灯笼或灯光展示或演出。孩子们尤其喜欢中秋节,因为他们不仅可以吃美味的月饼,还可以一边提着一串由两条线支撑着、浮在空中全亮的灯笼,一边和父母到镇上漫步。

传统上,灯笼的灯光是来自点燃的蜡烛,而灯笼本身则是由各式各样的彩色纸组成的。然而,今天,你还会看到由玻璃纸和机库电线制成的移动灯笼,以及从商店购买、由电池供电、形状雷同流行卡通人物的现代灯笼。

昔年

日期假日
20239月29日星期五中秋节
20229月10日星期六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