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Planning
国庆日

2024, 2025与2026年国庆日

新加坡国庆日是欢庆1965年8月9日,新加坡脱离马来西亚获得独立。

日期假日
20248月9日星期五国庆日
20258月9日星期六国庆日
20268月9日星期日国庆日
8月10日星期一国庆日 (补假)
请向下滚动到页面底部以查看昔年的日期。

两年前,新加坡,砂拉越,沙巴和马来西亚联邦合并在一起成为了马来西亚。政治和内乱使联盟不稳定,新加坡被迫在1965年独立。今天,国人庆祝独立,国庆日包括了大型和具爱国特色的活动 – 国庆日典礼通常在滨海湾举行。还有总理的演讲和烟花表演。

在典礼之前,还有许多其他娱乐设施,为了鼓励观众早点抵达和就座。这些活动包括了跳伞,合唱团献唱,学校乐队的表演和包括观众能参与的有趣活动。国庆日的礼包也提供给儿童,其中包括了食品、饮料、参与的赞助商折扣券和典礼期间能使用的物品:也许是主题设计的手电筒和新加坡国旗。典礼会包括新加坡武装部队,新加坡警察部队,新加坡民防部队,人民行动党和各种工会的代表,以及一些新加坡企业的代表。穿着制服的学生团体,包括童子军,女童军和多个军校学生团也都会参与。

作为国家军事的空中攻势和防御能力示范,新加坡空军会有许多架军用飞机飞越典礼场地。自1970年以来,军用飞机表演的部分,在新加坡的许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当天晚上,现场会随着典礼的主题呈现精彩的节目。该节目包括了三个主要的演出和以闭幕表演包括一首主题曲作为结尾。典礼的结束将会有一个巨大的烟花表演秀,全场背诵国家誓言和欢唱国歌。在晚上也会举行派对,并以顶级名人为首。这将祝贺并鼓励典礼上的参与者为这一天做出的贡献。

昔年

日期假日
20238月9日星期三国庆日
20228月9日星期二国庆日